无题

读了几百页,也没读完关于原罪的种种命题和论述。 有时,我觉得人争论的很多东西完全没有用处。它们的源头,是上帝的奥秘,是我们无法理解的。我们需要理解的,上帝已经写在我们的良知里。

无题

今天的面试结束了。若是挂了,没有什么遗憾。还有一次在周五。 我觉得我继续做Arm的工作没有什么不好。某种意义上,感觉愈来愈乏味,没有挑战,然而我已经不再用过去的标准来衡量自己职业的幸福了。只要神安排我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最好的。

讨论

晚上和青青讲圣经,谈到十诫的问题。我问,你觉得这世界上有可能有这样的人,完全遵循这些戒律,完全爱上帝,完全不贪图他人东西,爱所有人就像爱自己一样吗? 她说,完全没有可能。 我说,那上帝等于给予我们完全无法遵守的戒律,这究竟有什么意义?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我甚至问她,如果上帝不允许谋杀,那么战场上的士兵算不算在谋杀?一个做出死亡判决的法官是不是谋杀? 我因此和她做了很多自由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