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难度

有朋友的朋友问我们公司是否帮助办理工作签证,如果他没有身份的话。 其实没有公司帮办工作签证。正常的做法是公司给你个offer,你拿着offer自己去办。有offer办理工签乃至移民,其难度小于一种纸的厚薄。 我以前觉得移民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其实不是这么回事。请个几星期的假,到新西兰散散心,同时找家公司聊聊,这事差不多就成了。 当然如果你认识某公司的人,而且你也足够好,那么从获得面试机会到最后,大概就像一趟美好的旅行。

今夕

白日的温暖之后,夜幕降临时,冷风在大地上吹拂。幽冥之中,我徘徊在花园里。 寂静的世界里,只有我的魂。人生的悲欢离合,是多么稀薄。曾经觉得最重的,最难割舍的,已经是云烟。 如果我从前知道有一日,会在这安静的孤岛上与世无争,我便绝不会对你说那么多话。

人生的某个阶段

也许我在新西兰能做的最有趣的工作,就是我目前的工作了。很难想象,还有更好的,在这个弹丸之地。 我每天似乎都在做一些以前从没做的事情,这种状态也许可以持续到明年五月。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充实的一年,同时就我的个人生活来说,也差不多是最好的一年。 差不多可以说,在中国的最后五年是我人生最干涸的五年,有时我甚至感到自己已经活到尽头,没有新意,也没有希望。

无题

今天解决了Kernel两个重要的问题后,心情很好的提前下班了。阳光高照时就在韩国餐馆吃完了晚饭。 一个人需要什么才幸福呢?很多人屁都不懂,乱扯什么帝国的红利。其实很简单,吸到肺里的和吃到胃里的没有污染,纳的税不被贪污,孩子上学不用找关系,自己找工作时没有年龄性别歧视,上网不必翻墙,开车不用交买路钱,对着美景可以随便免费发呆,凭借一双手就可以养活一家人。 你国有哪条够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