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明天有公司要打电话和我谈谈。我其实对这种美国公司的电话从不抱希望。签证问题,是珠穆朗玛峰一样的阻隔。 我大概已经投了两百份简历。你知道,我是一个不把遗憾留给自己的人。我对每件事都全力以赴,我对每件事付出百分百的热情。 过去五年,是我人生最疲倦的五年。我从来没有这么辛劳过,也从没有如此自由和满足过。

写程序这事

我感谢神,他使我热爱写程序这件事。我半夜一点多坐在电脑前,黑暗中,看着满屏幕的C++。没有疲倦。(这完全是我自找的事,没有金钱回报) 在中国人中,或许我不是主流。我对做官,或者团体的事情完全没有兴趣。我对别人的褒奖或者去褒奖别人也没有兴趣。我只想一个人安静写程序。 因为我已经离开中国了,说不定我真的可以写到退休。这里没有别人目光的注视,也没有无知的诧异,我想干什么,完全是我自己的事。

无题

目前为止,我对我目前的公司的主要印象在于 1。不懂Embedded system的人在做Embedded system。 2。不懂EMV的人在做payment 3。销售的水平远大于工程师的水平,所以他们他们能签合同卖一样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无题

到十二月这时候,似乎新西兰没人想工作,都想着度假和玩。好吧,这就是没有公司想到这个散漫的国家招人的原因之一吧。 我想抓紧时间把我的个人项目(EMV kernel)写完,圣诞前。然后考虑其它值得努力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