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

昨天忙了一天没吃饭。晚上到家只吃了一碗稀饭。夜里饿醒了,我到楼下厨房四处翻吃的。什么也没有,像做贼一样。啃了一些没肉的龙眼。 今天老婆知道我的苦了。给我做了意大利面,三文鱼,生蚝,还有西瓜,蓝莓,草莓。我愁的吃不完。 我们要感谢上帝,因为有吃没吃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上帝丰盛地供应了我们的需要,实在没有任何可以抱怨的。

写完了m0上的阶段性代码,今天应该可以早点回家了。昨天感觉身体状况不好,我警告过自己要好好休息。我已经超出计划进度了。 希望圣诞前可以结束一个芯片上的主要工作,然后移交给junior工程师扫尾。明年的时候再应付另外一个芯片主要的挑战。 我们夏天真的来了。空气充满热量。北半球的你们,过冬的巢搭好了吗?

无眠

孩子是上帝给予我们的恩赐,平时他们是我们无尽的欢乐。孩子生病的时候,是我们唯一焦虑和付出的时候。白天的病情延续下来,青青夜里发烧了,我也不敢入睡。换着毛巾给她冷敷。 奥克兰一年四季夜里都很凉。总大概在不到15度。(所以新西兰没有蛇,活不下去)。因此如果不注意保暖,夏天也会感冒发烧。 在平凡的人生世界里,这大概就是新西兰唯一的波澜。或许,这是件好事。否则,我们怎么配得上这个安静的世界呢。

周日

Marissa在我的腿上趴了一个下午。我出门去给她买了个西瓜(新西兰还不当季,西瓜都是澳大利亚运来的)。她眼睛亮了,病似乎好了大半。 孩子长大的过程,在她的心灵里是个漫长的历程。然而对父母来说它只是瞬间。人永远无法忘记自己的童年,这个童年决定了她对这个世界深怀感激,还是漠不关心。

无题

牧师说,现在这个年纪人老的很快,三年不见就变化很大。不知道下次回中国,是否小伙伴还认识我。 人生有千万个岔路口,你总是和人在告别。别人对于你,你对于别人也只剩下符号。人生来就是孤独的动物,唯有死亡是他永恒的伴侣。 今天青青病了。小鸟一样缩在沙发上。

虚荣

现在年纪大了,怎么拍照片都不帅了。 但是我注意到中国人现在但凡发个自拍,都是软件美颜过的。我大概太落后了,我虽然也很虚荣,但是我智商并不低。我不能欺骗自己的眼睛。 我当然不能理解这样的垃圾软件在中国受追捧。还有人说iphone太落后了,没有自动美颜。我该说什么呢?其实我有时虽然很厌恶iphone,但我恰恰喜欢它的照片的色彩的真实性。三星就会画蛇添足地把色彩搞得很艳俗。 说到这里,我明白了。亚洲人都很虚荣。他们对真实的东西不感兴趣。他们需要一种外在的东西欺骗自己和别人,即使他的屁股都知道这是假的。

无题

十二月渐渐逼近,我们最好的季节慢慢来临。牧师问我可打算回国度假。我想我怎么可能这个时候弃明投暗,从一个平均20度的地方去另一个冰天雪地的国家。 今年没有计划去任何地方。只享受奥克兰,偶尔去百公里外扎营,听潮水的声音,和海鸥的低鸣。 能够休两个星期已经不错了。因为项目下面会忙得暗无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