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为送青青去耳朵例行检查,没上班。 要是在美国,我就不干这种事情了。医生只是看了看她的耳朵,清理一点耳屎。美国人会砍你百来刀。在新西兰,看在免费份上,我就跑趟算了。 在阴天的下午,我就像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坐在小镇的街头。和鸽子打招呼。麻雀在我脚边蹦达,全无畏惧。我有个建议,把这些麻雀都送到中国培训一下。
Author Archives: daniel
演技
我忽然感觉现在天朝的套路好诡异,好神奇,好深。 党媒可以跑到国外注册个媒体,然后跑到国内,成了外媒了拉!咦,他们提问的方式搞得像美国人似的,好像美国人都很爱党爱国似的。 要演这样的戏,究竟需要怎样宏大的导演,和深刻的演技呢? 所以,算起来,他们在被禁掉的facebook上搭个台,搞得中国好像多开放似的,已经算不上啥了。 你再演下去,还是婊子。
伟大
说句实话,我不知道霍金伟大在什么地方,就像以前我也不知道乔布斯伟大在什么地方一样。都是现代新闻的产物(就像戴安娜一样) 评价一个人的伟大,应该基于他是否给人类留下了永恒的独一无二的遗产。其它人,没有历史会记住的。 一百年后,也许苹果已经死了,谁记得乔布斯?但是也许Linux操作系统还在。所以算起来为全人类贡献了一个在几十亿台设备上运行的操作系统的Linus(一个区区程序员)比乔布斯伟大的多。 同样,一百年后,已经在过去牛逼了一百年的爱因斯坦还会继续伟大下去。他创造的空前绝后的相对论(尤其是广义相对论)会被不停地引用下去。 至于霍金,他只是站在爱因斯坦的理论的肩膀上证明了一些东西。他当然是了不起的,值得钦佩的。但是,至于伟大,还是算了吧。
无题
女儿今天累惨了,放学回家,到头就睡。一直没醒。 在学校游泳搞的,据说这六岁孩子早晨每天还要跑三圈操场。 新西兰学习确实很简单,但是玩起来也很累啊。
无题
川普还是比奥巴马强很多。他以最快的速度制止了broadcom收购高通。连股东都来不及表态。 高通可以说是美国的明珠。很难想象这么伟大的公司落在亚洲人手上。如果在奥巴马年代,这事情会拖得没谱。
毒虫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了。给我们割草的人,再一次(在其它地方)被蜘蛛咬了,躺倒几个星期。我们家的草因此成了麦田。 新西兰的某些本地蚊子,蜘蛛,昆虫,是可怕的 。常有人差点丧命,或者已经丧命。如果你不想来新西兰,这也是很好的理由。 只是,我们活的好好的。
无题
我们的上帝是信实的上帝,他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向来是我们背弃他。 假如我们看不到他的光,我们应该检讨自己。我们对这个世界太渴望,背向了他的光。 假如你心里还在痛苦,想一想,你究竟为什么在痛苦。肯定不是为了神,因为没有人会为神感到痛苦。
无题
下班时,冰冷的雨,冰冷冰冷的雨。伞遮住了脑袋,没遮住下半身。 回到家,就钻到床上。感谢上帝,给了我一个家,一个房子。使我无论风雨,总有所遮蔽。 这时候,我才感觉到自己拥有多少。我真的不需要其他东西了。
无题
跑掉一个好的硬件工程师,感觉很多软件的事情也要瘫痪了。因为没有人焊板子了。 焊板子的事情不简单。需要人通过显微镜和对schematics的理解准确连接我需要的引脚,比如jtag, debugserial, usb. 这事情说不上多高科技,但是需要一个敬业和脑子不蠢的人。这样的人在新西兰不多。
摩托
每次看到摩托的消息,我总是很多叹息。 摩托为什么节节败退快二十年呢?从世界第一,直到死亡呢? 有的时候,你看到摩托的手机设计,你知道没有人会喜欢这个。但是为什么摩托还在津津有味地宣传,夸耀,而且还卖的很贵呢?很多年一直如此。这就像皇帝不穿裤子,还觉得自己很美。老板们问过员工诚实的审美观吗? 至于摩托的工程技术,某种意义上还是不错的。但是,效率低下。摩托十个人干的事情,其他公司一个人就可以了。我离开后这种感觉的对比,非常明显。如果我现在做的工作丢给摩托的项目经理排计划的话,他们需要二十人的团队做一年,还不知道能不能体面收场。但是,我只有大概三四个月的时间独立完成它。 摩托经常吹嘘自己质量好,因为有流程控制。我一直是软件工程的拥护者,但仅限于它被伟大的软件工程师使用的时候。在低劣的工程师手上,它不过是浪费时间,不做实事,最终还是一堆垃圾的借口和代名词。 在摩托,你提交一个commit等人审批,一个星期都不会有人理你。其实如果那些审批的SME真这么牛逼,这时间足够他们自己重写很多遍了,还要审批干什么。把其它员工都裁掉算了。我不是指责摩托员工不合格,是这套制度浪费了他们的时间和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