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寒冷的冬天

奥克兰的冬天使我明白,如果想看到一点雪,纯粹是白日做梦。在圣诞季,那当然更没有可能围着炉火,守着白色的平安夜。没有了这种浪漫,是否也是小小的缺憾。 对青青来说,这倒是一种福分。她不再感冒发烧。在寒冷,干燥的芝加哥,她很容易咳嗽,时常使我担忧。现在,她永远蹦蹦跳跳,没有疾病的困扰。这里是孩子的天堂。只要QQ感到快乐,我就产生双倍的幸福。

周六

早晨醒来,女儿和我脸颊相贴,甜蜜沉睡。莫非我几十年坎坷人生路换来的,就是这个美丽如玉的小生命。她把我们展开的路,继续走下去。愿她如这新西兰的阳光,从此再无被雾霾笼罩之时。

周五

早晨等公交时,东边的天空雨云弥补,西方纯净蔚蓝。我为呼吸到的空气感到快乐。 又是一个美好的周末。两周后,我就接管买的新房。搬家。 感谢上帝创造我眼前的这个世界,这是我唯一想说的。

无题

今天工作很忙,但按时回家了。雯子病了,青青也没有人照顾。喂了一点薯条,QQ也呼呼睡去。只有我一个人清醒的呆着。 在异国他乡,没有朋友也没有亲戚的日子,或许会让很多人感到凄凉。但是,我依然觉得有主的保佑,心里充满安宁。

现在电话里,我老妈不再用酸溜溜的语调,因此,我们能像正常人说几句了。 她说老家水质不好,总怀念南京的水。这当然有点黑色幽默。一个处于长江下游的城市,收集了上游漂来的全部污染,并且被化工厂围城,水质居然还是相对好。我怎么可能忘记每年夏天南京自来水里浑浊的漂白粉,似乎它的存在也灭不掉水里使我们害怕的东西。 我已经不算南京人了吧?在那住了23年。房子也卖了,保留下来的,只有火星般的回忆:黄色的弥漫天空的尘埃。 我很同情我老妈,这是实话。她是多么满足的人,几乎满足到认为自己过着地球人最幸福的生活,最终却要为喝水这种人类最基本的需求而抱怨。这难道不是社会对她的犯罪? 芝加哥的河水清澈而动人。但直到现在当地人还提醒莫吃河里的鱼,因为几十年前重金属污染还没有完全消除。中国人需要多久解决这个问题?给个一百年能行吗?算了,我已经看不到那天了。